警车开道救助受伤孩子、雨后车辆卡在路边石,暖心民警伸援手,连日来,在城阳街头,交警做的暖心事一件件上演。

  警车开道救助受伤孩子

  “警察同志,我孩子脸部摔伤流血不止,急着赶往医院治疗,车辆太多无法前行,请帮帮忙”。王女士急匆匆的跑到民警跟前求助。

  11月12晚上6点多,交警城阳中队民警晚高峰时段在西流高架桥城阳段巡逻时,一位年轻女士上前求助。民警二话不说救人要紧,立刻驾驶警用摩托车,沿应急车道边鸣笛边喊话,一路飞奔,半个多小时路程,仅用了10分钟赶到了城阳人民医院。

  据了解,王女士的3岁儿子在家玩耍时,不慎从高处摔在了地板上,脸部受伤,血流不止,情急之下,王女士开车拉着孩子往医院赶,结果正值晚高峰车辆太多无法前行,所以求助交警帮助。

  轮胎突然爆裂抛锚民警帮助更换备胎

  11月12日晚6点多,交警棘洪滩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巡逻到204国道铁家庄路口时,发现一辆牌号为鲁BR9Q65黑色小轿车停在路中央,遂停车对其检查。经查验该车由于车辆爆胎无法继续行驶,随后,民警及时在车辆后方摆好三角警示牌,警车停在车后方打开警灯。一名民警快速帮助其更换备胎,另一名民警站在车后方指挥交通,确保安全更坏备胎,10分钟以后恢复畅通,司机李先生再三道谢。

  雨后车辆卡在路边石暖心民警伸援手

  11月13日上午,交警上马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兰家庄社区时发现鲁BX226P黑色SUV开启双闪停在路边石上。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因道路施工再加上下着小雨不小心将车滑进路边,车辆地盘卡在路边石上无法移动。民警立即找来牵引绳,并联系一辆小货车拖拽,几分钟后将抛锚车拽出。受到驾驶员以及在场群众的一致点赞。

  这些暖心事正是城阳交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为民服务精神落细落小落实、恪守职责、忠诚履职,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最好表现。同时也将不断激励着高速交警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