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做生意被骗,90后小伙顾先生平安银行信用卡的4000元账单逾期两三个月没还上。他曾致电银行想要分期付款单被拒,不料他正想办法筹钱时却遭第三方人员辱骂、威胁人身安全等方式催收,这让他很难接受。但记者将问题反映给银行时,对方拖了十天后,称经核实不存在暴力催收的情况。顾先生表示,他会继续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权,在事情弄清楚之前拒绝还款。

  顾先生是一名90后,因不安于朝九晚五的生活,与他人一起合伙创业。可没想到,遇到了骗子,钱被都被对方给卷跑了,导致资金链一下子就断了,4000元的账单逾期两三个月没还上。“平安银行的信用卡我一直用得挺好的,这次也是遭遇骗局才导致没钱还款。”顾先生说,被骗之后他也在积极打工赚钱,包括开滴滴快车赚外快,也希望能尽快还款。可没想到,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不仅不考虑客户的实际情况,拒绝协商还款,反而委托第三方催收人员频繁的发短信、拨打电话采用辱骂等方式催收。

  根据顾先生提供的截图证据,标注号码属地为“广东深圳、广东广州、河北石家庄”的多个手机号同一时段多次给他打电话。此外,顾先生还提供了一张短信截图,短信内容为:“顾XX,平安卡最晚5点看不见你最低813,让你后悔办卡。”

  “我这还有他们的录音,是我给其中一个催收人员打过去录的。”顾先生随后提供一段长约3分钟的电话录音。录音中,顾先生询问对方是不是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催收人员,但这名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子却不停追问顾先生的身份证号,还质问顾先生为什么要打电话过去。确认了顾先生的身份后,不光不回答问题,还骂他欠钱不还不要脸、他全家不要脸还扬言“你不要嘴硬,我到你家里看,看看你们一家有多不要脸?”但直到录音结束,对方也没有承认自己的身份 “一开始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是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的,说完就骂人,等我再打过去就不承认了。” 顾先生表示,他也将此事投诉了给了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部门和青岛市监管部门,但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10月29日,记者将顾先生投诉的情况反映给了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青岛分中心,一位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在记录下详细情况后表示,她会将情况反应给总部中心,在调查清楚以后会给记者一个答复。

  10月31日,在记者再次拨打电话询问后,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在下班时间给记者回了电话,表示因为事情核实需要一的时间,所以希望再等等再给答复。拖了一周多的时间,在多次电话询问之后,11月7日,该男性工作人员表示说收到了总部答复,答复称经过调取电话录音等核实,不存在暴力催收的情况。而针对客户反映的情况,中心也跟客户进行了沟通,问题正在协商解决中。

  11月14日,记者再次联系上了顾先生。他表示,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青岛分中心的工作人员确实跟他联系过,也表示经过查询录音,没有发现暴力催收的情况。银行没有暴力催收,但为什么有人用威胁的方式逼他还平安银行的信用卡账单?顾先生表示,他会继续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权,在事情弄清楚之前拒绝还款。而记者也将此事反映了青岛市银保监局,关于事情的进一步进展,本平台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