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驾驶假号牌报废出租车被桓台交警视频巡逻发现后,不仅不配合检查,反而闯卡逃跑,最终被交警查获,面临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近日,一辆车牌为鲁CTF6**的绿色出租车由南向北行驶至刘三里村时被正在进行视频巡逻的民警发现系统异常,立即对该车进行了查询,发现该车为使用假号牌。民警通知新城中队正在执勤的民警,接到指令的民警立即在到该路段进行布控。民警在高淄路邢家村路段发现该车,该车停在路上,驾驶员在打电话,民警上前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拒绝检查驾驶发动车辆逃离现场,为了防止发生危险,民警没有驾车追赶对这一情况及时报告支队、大队视频研判中心对该车进行监控。

  经过分析研判,该车进入南郭村后再无行驶轨迹,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到南郭村进行地毯式检查,分头步行在村内进行检查,经过检查未发现该车踪迹。

  就在感觉毫无希望的时候,新城中队指导员付梁发现一个行迹可疑的人与驾驶该出租车的人非常像,立即对该男子进行盘查,一开始,该男子说不是本村人,是来这里玩的,当民警拿出他驾驶车辆的照片时,该男子承认自己是本村人,姓孙,也承认了下午驾车拒不接受检查驾车逃离的事实。但是孙某拒不交车,说该车已被卖了,民警耐心的给孙某做思想工作,最终孙某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带着民警到他家里把车交给了民警,民警依法开据强制措施凭证,扣留该车。据孙某讲,该车是他花2800元买的,买时该车就挂着这个车牌,知道车牌是假的,所以在民警检查时才突然加速逃离执法现场。

  根据法律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处15日以下拘留,收缴号牌扣留机动车的处罚;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将面临罚款1500元,吊销驾驶证,收缴强制报废并扣留驾驶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