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聊城壹粉“锦鲤大那”通过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布情报,11月12日至11月14日,齐鲁交通2019年度团干部暨全媒体宣传培训班(第三届)在济南市委党校莱芜校区成功举办,分别来自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公司总部及31个子公司的团干部和新闻宣传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专题培训。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党群部部长魏勇、集团公司团委书记王媛媛、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张建、济南市委党校莱芜校区副校长王华本主持本次培训会开幕式。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讲座、分组交流、答题互动、青年职工文艺汇演等形式促进了基层单位横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马明冲,以共青团早期创始人的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学员们解读历史画卷中共青团早期创始人及青年运动领袖们不忘初心使命,为革命信念,承苦难,迎辉煌的卓越精神。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省团校办公室副主任杜兴东,从讲授团史团情、企业共青团工作开展的思路与方法、企业团干部的思维方式、企业共青团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四个方面系统诠释如何做好团的工作,并提出现阶段共青团“强三性”“去四化”等具体要求。剖析新时代企业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切入点,为企业共青团提高站位,融入大局,服务青年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山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学启教授以学习党的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详细讲解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等丰富内容,通过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汲取党史智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大众日报》社摄影部主任卢鹏,分别以全媒体时代的企业传播策略、新闻照片关键词为主题,采用实例生动展示媒体发展的三次转型。企业经营方式、企业生存环境发生变化,产业格局、消费者格局变化下媒体变革。从“泛媒介”的基本特点和“被媒介”的现实给企业传播带来了正反两面的效应,到新闻照片具备的基本要素,阐述新时代新闻媒体传播规律。

  专题讲座结束后,青年职工联合开展“青春飞扬,逐梦齐鲁”主题文艺晚会,青年职工通过载歌载舞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在《我爱你,中国》的大合唱中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学员们表示不但学到了知识同时收获了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紧密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春力量,为企业发展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