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使孩子们了解火灾的危害及消防员的伟大,加强消防意识,进一步掌握火灾预防及消防知识,11月13日,聊大化学化工学院萤火志愿服务队来到冠县定远寨呼家村,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下,活动拉开了帷幕,消防安全小课堂上精彩纷呈的PPT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志愿者运用自己所学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带领孩子们认识消防类标识、消防器种类,了解灭火原理,并学会根据实际情况区分不同灭火方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活动特意开设青青手工坊,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绘制消防类标识,制作立体图案,一笔一划中体会消防之重;同时开展趣味运动会,进行消防演练,听到火警警笛长鸣,孩子们便迅速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秩序逃离火灾地点,同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对伤员人体模型进行抢救模拟,将这些自救、互救技能内化于心。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播放电影《救火英雄》,一个发生在圣诞节前夕的救火故事,再次让孩子们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救火英雄的烈火雄心,消防员冲进火场的那一刻,在场的志愿者与孩子们纷纷流下感动的泪水,救火英雄的伟大形象深深的刻在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