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购原料兑出假名牌农药,潍坊男子闻风而逃经常夜宿蔬菜大棚

  一名潍坊籍男子从网上购买的原材料,在家中私自勾兑出了农药,并贴上假商标冒充名牌农药,因为没什么效果,购买过的农户们纷纷报警,莱西警方在查明他的行为已经涉嫌犯罪后,多次抓捕未果将他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日前,民警通过连续4天相劝,最终该男子向警方投案自首。

  2018年春天,莱西市的多家农户在使用同一种名牌农药后,先后出现了该农药没有效果的问题,于是农户们纷纷将情况反映到主管部门,主管部门经过调查后发现这批农药有造假之嫌,遂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处理。莱西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迅速上案,对此展开详细调查,民警通过顺线逐一追查药品来源后都指向了潍坊市,而潍坊青州市人李某文(男,46岁)有 重大作案嫌疑。当民警追到李某文家中时,早已听见风声的李某文已经潜逃躲藏,后警方虽多次守候抓捕均未将其抓获归案。2019年8月12日,莱西警方对李某文实施网上追逃。

  莱西市公安局梅花山派出所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行动中,始终注重加大对各类网上逃犯的劝说追捕力度。2019年11月8日上午,派出所追逃小组又专程出发赶赴青州市李某文家,在未发现他的踪迹后,民警们便开始对他的家属进行劝说,11月12日上午,在经过民警连续4天的规劝后,李某文终于向警方投案自首。

  据李某文交代:2018年春天,他从网上购买了原材料,然后勾兑制造出农药,并贴上名牌农药的商标进行销售,到被发现时已经成功制造出假农药200多箱。案发后,他因担心被抓立即离家躲避,整日四处游荡,经常夜宿蔬菜大棚,生活一塌糊涂。在得知民警规劝其投案自首后,他最终决定投案自首。目前,李某文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农药已被莱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