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早8:05左右,济南公交163路驾驶员孙中昀驾驶公交车行驶到电子工程机械学校站点正在上下乘客时,一名乘客突然晕倒。孙师傅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只见女士脸色苍白,手有点抽搐,身体蜷缩在地上。

  孙师傅立刻拨打了120电话,并急忙跑到旁边的商店,借了冰糖,让女士服下。旁边的热心市民还把自己的小抱枕贡献出来,让女士垫在头下……

  过了一会,这名女士渐渐有了知觉,坐了起来,孙师傅赶紧上前询问情况。由于地上太凉,得知她没有大碍时,孙师傅便想扶她起来。但是女士仍然站不起来。这时,孙师傅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用双臂架起女士的胳膊,把她一步一步的抱进了车厢,并让女士坐在了座位上。孙师傅随后转身去拿水让女士喝下……女士的身体情况逐渐得到了好转。救护车到后,孙师傅又帮着把她扶到了救护车上。

  孙师傅说:“当时把我吓坏了,但是乘客的安危是第一位的,所以我想尽办法,帮助乘客转危为安,同时也感谢这么多热心的市民,是大家一起救助了这位女士。”

  记者了解到,当天中午时分,该女士给孙师傅打电话报了平安,说由于自己没有吃早饭,导致了低血糖的情况出现,同时对大家积极的给予救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