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紧急关头显身手。近日,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的退伍老兵杨恒成了“网红”。10月28日,杨恒在逛街时路遇逃跑的小偷,他一个箭步冲上去,发挥了部队练出来的体能优势,冲刺100多米将小偷扑倒在地,成功将其擒获。

  这段视频被围观群众上传到了网络并被疯狂转发、点赞。“退役不褪色,中国军人是最棒的”“抓贼的样子,帅呆了”“从最后面追到最前面,专业就是专业”“看了抖音之后,才发现男人真的经历过军营生活,才更像男人”……

  11月1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经过商议,决定授予杨恒“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励他正能量奖金5000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杨恒的颁奖词写道:

  穿上军装,他在异乡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他随时准备为社会正气挺身而出。健步如飞,飞身扑倒,在那个狂奔擒贼的背影里,我们看见了一个军人的魂,也看见了一个好男儿的热血担当。

  铮铮铁骨,退伍不褪色,正义化身,该出手时就出手。只有拥有一颗善良的本心,才会在如此危难之时,迸发出惊人的力量。愿这份英勇和感人至深的善行,能感染更多人。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齐鲁晚报、成都商报用一份奖励向老兵杨恒致敬!硝烟虽已远,精神永不倒,向在不同的“战场”、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的老兵致敬!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联合齐鲁晚报等全国媒体搭建的公益开放平台。六年来,天天正能量共发放了5800多万奖励金,有68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正能量人物获得了奖励,其中有10多位正能量人物获评感动中国人物,有300多位正能量获奖者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的表彰,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山东多人曾获得该奖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关于“退伍老兵见义勇为抓小偷”的话题,您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与记者/小编在线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