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食品,涉及酒类、海参、燕窝、奶粉、儿童零食、饮料等100余个品种,共计3万余件,货值总额200余万元。

  12日上午,在青岛海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市危废处置中心),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活动。海参、燕窝、红酒、奶粉……100余个品种总货值200多万元的物品被付之一炬。据了解,当天烧毁的物品重量约25吨,处理厂炉内温度可达八九百度。

  今年8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青岛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老百姓关切的领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推进联合整治行动深入开展,10月28日至11月8日,青岛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双周会战”。截止到目前,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食品类违法案件869件,罚款740.05万元,取缔无证企业85家,责令停产停业62户,移送涉嫌犯罪案件25件。全市公安系统共侦办食品类犯罪案件1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4人,涉案价值达1600余万元。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以“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为目标,坚决查办食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案件。

  今年8月,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被假冒注册商标,并将线索及时通报公安李沧分局,后联合公安李沧分局成功侦破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被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假冒的华东葡萄酒及胶帽、瓶塞等制假物品一宗,涉案价值400余万元。经查,2018年7月至2019年8月期间,吴某从网上搜索联系制作商标、标签的厂家,在青岛市李沧区其家中及潍坊等地伙同段某、王某、韩某,通过更换标识及外包装的方式,大肆生产、销售假冒的青岛华东葡萄酒,非法牟取暴利。目前,嫌疑人吴某、段某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于8月27日被刑事拘留,于10月2日被逮捕。嫌疑人王某、韩某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于8月27日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