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晚上,天桥交警大队民警在北园大街针对二三轮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结果,民警在行动中发现,二三轮摩托车违法 行为还真不少:像酒后驾驶摩托车,摩托车无牌无证、甚至使用假牌照的,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等等。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一一进行了处理。     晚上10时许,路上,一阵摩托车的轰呜声传来,三名小伙子分别骑着三辆摩托车朝检查点驶来。民警拦下后经过查询发现:一人所骑摩托车无牌,一 人的系C1驾证,一人无法出示驾驶证。

  紧接着,又一名骑摩托车的小伙被民警拦下,其摩托车车牌是假的。面对民警,该小伙坦言:该车牌是自己花30元从网上买的,为了加油方便。

  随后,民警又发现一名骑摩托车的女子,她带着一名男子路过检查点。民警让女子出示驾证,坐在后座上的男子却把自己的驾证递了过来。原来, 男子喝酒了不敢开车,就让没喝酒的女子骑摩托带着自己,可女子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这下好了,两人都要接受处罚啦。

  而一辆机动三轮车在面对民警检查时,竟然试图闯关。民警依法将这辆三轮车拦下后发现,骑车男子一身酒气,其呼气值经现场检测为162。怪不得 ,之前三轮车驾驶员想闯关开溜,原来是心里有鬼啊。

  据民警介绍:根据相关法规,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将面临罚款、吊销驾照及拘役的处罚;无证驾驶机动车的,则处以罚款及十五日以下拘留;使用伪 造号牌的,罚款、扣十二分;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处以罚款、扣两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