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1月5日,市派单县黄岗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在耿许庄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娱乐中感知文化的魅力。

  5日17时30分许,在夕阳的余晖下,耿许庄文化广场坐满了群众,大家正津津有味地享受着这场文化大餐。此次电影下乡精选了多部红色题材、科教题材和人居环境题材等方面的影片,目的是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让群众在娱乐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当前,我们正在进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通过‘电影下乡’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引导群众,大家比较容易接受。”耿许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延其说。

  据悉,此次服务队分别为5个帮扶村安排了不同题材的电影。服务队队长、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帅志星说:“送电影下乡”是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活跃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较好地传播了文明和谐的正能量。下一步,将陆续展开“送戏下乡”“送医下乡”等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 通讯员 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