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报废车背82条违章记200分还上路,聊城交警走街串巷摸排查获

  11月5日19时晚,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勤二大队民警查获1辆已达报废标准且多次违章的小型汽车鲁P021PL,该车违章未处理记录达82条,累计记分达200分,罚款11200元。

  当天,执勤二大队北顺岗民警接指挥中心预警推送,在辖区路口出现一辆连续三年未审达到报废标准车辆,接到推送后执勤民警立即到达事发地东昌路与健康路口,发现车辆已不见踪影。中队长蒋斌与指挥中心取得联系,通过查询车辆轨迹发现该车消失在新纺街与振兴路口附近。蒋斌立即组织民警、辅警仔细分析,通过走街串巷、在附近多个小区内地毯式搜索,最终,民警在一家饭店后院内查获该严重违法车辆。

  目前,民警已将该车依法扣留,此案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警提醒,报废车辆安全状况极差,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驾驶报废车上路极易引发车辆抛锚、偏向、爆胎,甚至引发制动失灵,致人受伤、车毁人亡,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郭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