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别拿药酒不当酒!无证老人酒后上路,还带着孙子一起“冒险”

  近日,周村交警大依法查获了一名喝药酒测出酒驾的驾驶员,而驾驶员被查的当时,车上竟然还坐着自己4岁的孙子。

  11月5日下午3点左右,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和平路西外环路口例行酒驾检查时,一辆白色电动四轮轿车驾驶员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査纠,驾驶员彭某下车后就和民警说,喝的不是白酒,是药酒。民警解释说,不管喝的药酒还是白酒,只要是酒后驾车就是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是59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彭某承认,自己刚刚在厂子里喝了一杯大约1.5两的药酒,药酒是自己用高度白酒加中药炮制用于保健的,这是要回家睡觉,晚上准备去钓鱼。

  在接下来对其进一步检查中,民警发现彭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车辆也未按规定落户上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彭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机动车未按规定上牌,将被处以罚款22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对彭某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相关的处罚后,民警又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酒驾的危害。考虑到酒后的彭某还带着4岁的孙子,为了保障爷孙俩的安全,民警决定开车送其回家。把爷孙俩送到家门口后,彭某表示诚心接受处罚和教育,也认识到了酒驾的危害,并对民警送其回家表示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胡泉 通讯员 周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