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记者从海阳市公安局获悉,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杜绝安全事件的发生,近日,海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治安大队会同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凤城街道北河沟村一空旷野外开展了“打击非法烟花爆竹集中统一销毁行动”。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海阳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将依法打击收缴的烟花爆竹集中统一销毁,为确保此次销毁行动万无一失,公安巡特警、治安选取了最佳销毁场地和运输路线,制定了严密的销毁工作方案,确保了集中销毁行动的安全、顺利开展。巡特警对近来收缴的烟花爆竹进行了全面清点,其中烟花137件,鞭炮122件,儿童玩具烟花126件,总计385件,价值6万余元。随后,经现场科学有序指挥、工作人员规范操作,圆满地完成了此次非法烟花爆竹集中销毁行动。

  海阳巡特警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至,烟花爆竹为易燃易爆危险品,非法运输、储存和销售以及不当的燃放都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从事烟花爆竹的经营者不得采购和销售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长途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严禁运输烟花爆竹;从事道路运输的,应当有运达地县级公安机关核发的《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给予罚款、行政拘留等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闫丽君通讯员张元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