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拒交警检查为哪般?男子准驾不符故意遮挡号牌等 被定陶交警查处

  近日,定陶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进行超载车集中治理行动,凌晨两点五十分左右,中队长胡文亮、民警孙振兵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RG**06号牌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梁王路由西向东行驶,具有超载嫌疑。

  民警随即向驾驶员喊话令其停车接受检查,大货车驾驶员非但没有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速向东逃窜,民警再次用喊话器喊话,告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并警告其要听从指挥,停车接受检查,以及不服从指挥应承受的法律后果。

  然而,驾驶员驾驶车辆沿梁王路向东行驶至东外环向南转弯,继续向前行驶至东丰路路口自东向西大约500米左右,巡逻民警经过长达十几分钟的喊话教育,鲁RG**06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才停在定陶区兴华路路边接受处理。自执勤民警开始向驾驶员喊话告知其停车接受检查直至驾驶员停车,其行驶距离超过六公里。

  后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曹某某,准驾车型C1,其涉嫌存在驾驶的机动车严重超载,超过核定载质量100%,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相符合车辆、故意遮挡号牌等多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进一步查清违法嫌疑车辆的犯罪事实,民警将其口头传唤到定陶交警大队人民路中队进行询问查证。

  目前,该嫌疑人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的,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6分,扣车的行政处罚;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一次性扣12分,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一次记 12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潘栋 记者 崔如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