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判刑之前,我能见下孩子吗?”德州一吸毒女子被抓后提一请求

  “妮,妈妈对不起你!”“你等着,妈妈会出来的。妈妈想你!”

  母亲紧紧抱着女儿止不住的哭泣在山东德州齐河警方的帮助下五年未见面的母女终于重逢,然而这一见,竟是告别。

  原来五年前,母亲傅某就不辞而别。当时女儿小刘仅5岁,其父亲经营一家台球厅,没空照管孩子,学校就成了她的第二个家,寄宿对她来说更是一种生活常态。周末同学们都回家了,小刘却常常仰望天空发呆。民警到学校了解情况时,见到她脏兮兮的被褥和衣物,顿生辛酸悲悯之情。

  “阿姨,我妈妈是不是犯罪了?”小刘被民警带到办案场所时,她东张西望,仿佛意识到了什么。“没事,我们只是有起案子请她协助调查,不要瞎猜。”民警小张故意瞒着她,不想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那你还记得妈妈的样子吗?”民警转开这个话题。“记不清了。我想妈妈,但她好几年不来看我。阿姨,妈妈生下我,为何不理我?”

  “哪有母亲不喜欢自己的孩子?这不,妈妈让我把你带过来,就是想你了。”民警回答着小刘的一个又一个问题,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据了解,2014年7月,齐河警方打掉一个组织容留妇女卖淫、吸毒犯罪的团伙。组织者“老海”供述其毒品源于傅某。另经调查,获悉傅某在山东省茌平县生活期间,与组织卖淫的黄某曾共同“溜冰”,在每次吸毒中,傅某偷偷留下一点,除了供自己吸食外,还向“老海”出售冰毒,获取不义之财。黄某被抓判刑,傅某被齐河警方通缉,自此销声匿迹。自从戴上“紧箍咒”,原本性格张扬的傅某害怕失去自由,自此收敛,闷声做事。但与此同时,她对女儿小刘的思念从没有间断过,对法律的畏惧从没有消失过。2019年10月29日,齐河警方经过长期侦查,获取了傅某的相关线索。当晚8时许,傅某与朋友在酒店聚会时,民警突然步入房间,众人惊愕之时,傅某心里却十分清楚:“这一天终于等到了!”她没有反抗,就跟民警走了。

  “我想念孩子,在判刑之前,请你们帮我把孩子带来,让我见一面。”傅某终于摘下了“面具”,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在即将送往看守所时,她向民警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10月30日下午4时,这对母子在民警办公室相见。妈妈看着孩子十分激动,她一把抱起孩子,紧紧地搂在怀里,诉说着自己的愧疚之情。

  目前,傅某因涉嫌犯罪被齐河警方刑事拘留,羁押于德州市看守所。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