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坚定不移地推动开发区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张术平在开发区改革专题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典型引路

  坚定不移地推动开发区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11月4日下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召开开发区改革专题会议,听取试点开发区改革进展情况,研究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陈飞、于涛、张代令参加。

  张术平指出,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市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各试点开发区积极主动、攻坚克难,行动比较快、力度比较大、措施比较实,整体工作推进顺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要按照年内全面完成试点任务的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加快工作节奏,加大推进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试点任务,为全市面上改革提供示范。

  张术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目标,严格落实不走样、不偏向的要求,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推动改革举措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确保改革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强化责任担当,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搞好配合,帮助破解社会事务剥离、绩效考核评价、薪酬制度改革、职能流程再造等关键难点;同时,坚持超前研究谋划,不等不靠、周密做好非试点开发区改革准备,搞好“党工委(管委会)+”体制、管委会瘦身强体、全员聘任制等前期摸底调研,尽早拿出改革方案,为明年在全市推开打下基础。要注重典型引路,总结提炼经验,加强宣传推介,发出更多烟台改革声音,着力提升烟台改革的影响力,坚定不移地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