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队员手持济南72名泉的展板,推介泉水文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贺照阳 摄  

  齐鲁晚报济南11月2日讯(记者 王凯) 2日上午,恒丰银行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开跑。两万名参赛者在赛道上共同竞技、挥洒汗水。同时在马拉松的赛道旁,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由几百名驻济高校大学生组成的啦啦操助演队伍,为马拉松选手加油打气。

  早上六点半,第一支啦啦操队便已到达奥体中心体育场北门,进行啦啦操的热身准备活动。由于距离较远,这些队员凌晨三四点就要起床准备。

  这些大学生啦啦操团队,都是通过前期比赛选拔出来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在马拉松比赛前举办了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啦啦操大赛,选拔出十余支大学生啦啦操队伍来到现场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近距离接触马拉松、感受赛场的热烈氛围,让同学们倍感兴奋。

  清晨的济南虽有些凉意,但阻挡不住啦啦操队员们的热情。她们跟随音乐跳起啦啦操,也引得周围市民的围观。来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张俞顺同学说,“早上来到现场路过马拉松赛道就感觉相当震撼。选手飞驰而来的时候,大家一起大声喊出加油,同时举起花球挥舞。越来越多的人接踵而至,朝着我们挥舞双手,有的对我们竖起大拇指。我们感到很骄傲。”陌生人之间的相互打气,一张张绽放的笑脸,让第一次感受马拉松氛围的啦啦操队员们享受到运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