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淄博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在全市A级以上景区可享受单次2人免门票

  11月1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八类服务事项”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会上就八类12项优惠便捷服务的具体内容和详细情况作了介绍,主要涉及交通出行、旅游服务、体育健身、医疗保健、休假疗养、子女入学、科研及审批服务等。

  全市A级以上景区

  可享受单次2人免门票

  持有“山东惠才卡”、“淄博精英卡”、“淄博市企业家服务卡”的人员在全市所有收费旅游A级以上景区可享受单次2人免门票服务。目前,淄博市有60家A级以上景区,其中收费的有31家。就此,市文化和旅游局对这60家景区开放情况、收费标准、所有性质进行了细化摸查,为推进旅游服务事项落实夯实了基础。在10月18日前,所有60家景区就对持有“山东惠才卡、淄博精英卡、淄博市企业家服务卡”的人员及2名以内陪同人员可免门票进入景区的服务事项,在各景区显著位置进行了公开公示,同时各景区利用各自不同形式制作了至少一条欢迎标语。

  在提高办理流程效率方面,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了统一规范:在查验“山东惠才卡”、“淄博精英卡”、“淄博市企业家服务卡”三类卡信息后,由景区服务人员简单登记持卡类别、持卡人姓名、陪同人数、进入时间,即引领进入景区,确保服务及时高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马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