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网站获悉,山东省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具体如下:

  一是全面启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召开全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举办步行街改造提升培训班,初步建立起“省、市、区(县、市)、街区”四级工作推进机制。启动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确定济南泉城路、宽厚里、青岛台东三路、即墨古城、台儿庄大衙门街等12条步行街为首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

  二是试点步行街影响力逐步扩大。各试点街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街区功能,丰富营销手段,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改造提升成效明显,影响力逐步扩大。其中,济南市宽厚里通过改善街区环境、举办系列品牌营销及宣传活动,成为全国知名“网红”街区;即墨古城着力打造精品古城,注重商旅文融合发展,品牌形象持续提升。

  三是发展氛围日渐浓厚。济南市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泉城路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区联动、多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采取召开现场会、专题研判会等方式大力推动街区改造提升;青岛市成立由市长任总召集人的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联席会议,把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列入全市“十五个攻势”中“国际时尚城市建设攻势”和“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组成部分,列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威海市将街区道路、绿化、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列入市政工程;枣庄市台儿庄区将部分政府职能下放到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