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着一夜暴富,两男子从网上买来盗窃工具“自学成才”,流窜至李沧区虎山路某小区连续实施盗窃犯罪,30日,被李沧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10月3日,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虎山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多名业主报警,称家中大量现金及金银首饰被盗,但家中门、窗均无破坏、撬动痕迹。警方通过一系列侦查手段,迅速锁定了两名外地男子张某与黄某,在核实两人的身份后,将两人定为案件的第一嫌疑人并实施抓捕。

  到案后,经民警讯问,张某与黄某不仅将在虎山路小区内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如实供述,又接连供述了多起入室盗窃行为,案件总数共10余起,涉案金额人高达20余万人民币。原来,27岁的张某来自枣庄市,36岁的黄某来自莒县,两个来自山东不同地方的青年在城阳某工厂相遇,两个人一见如故。黄某想挣钱养家糊口,张某迷恋网络女友,都想着一夜暴富。于是,两人从网上买来盗窃工具“自学成才”。

  30日,两人被李沧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王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