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淄博高新区供暖准备工作就绪到位,2家热源企业积极调运储备煤炭

  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公用事业处获悉,为做好今冬供暖工作,淄博高新区统筹规划、积极动员,辖区供热管理范围内各项供暖准备工作正稳步推进,现供暖安全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到位。

  据了解,2019年淄博高新区各热源及供热企业针对热源、管网、换热站设备设施进行了检修和技改,现已全部完成。在新建工程方面,淄博热力西五路管廊热水管网正在施工,计划11月10日完成具备注水条件;2019年新建的阳光鑫城、恒景绿洲、济青高铁淄博北站派出所、创业火炬广场、南营村等5处换热站,进入工程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之后将冲洗调试,具备供暖条件。为做好注水试压工作,各供热企业通过报纸,张贴通知单等方式传达注水通知,并于9月中旬开始分区域展开设备试车、注水试压查漏,目前除新建换热站和管网外,其余管网换热站注水试压工作已全部完成。同时,为确保冬季供暖燃料需求,辖区2家热源企业积极调运储备煤炭,截至10月23日共储备煤炭6万吨,其中傅山热电储备4万吨、开泰石化储备2万吨。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措施,供热企业均已修订完善了《供热应急预案》,并组织进行了应急预案演练,确定了冬季供暖抢修队伍,确保24小时值班待命,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抢修。热源企业也针对今冬供暖,有针对性地完善了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措施,制定了与供热企业间的联系协调机制,确保供热机组及供热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和联系解决。

  此外,淄博高新区各供热企业升级了优化收费及客户服务平台,实现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自助缴费等多元化缴费方式。同时,扩充微信服务号功能,实现供热咨询、报修报停等业务,让用户足不出户享受“指尖上”的服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王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