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傍晚,正值晚高峰,在聊城城区柳园路外国语学校交警助学岗,正在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勤一大队民警李士军收到了热心市民捡到的一个小挎包,执勤民警经过紧急寻找,仅过了半小时,这个装着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及现金的包便“完璧归赵”。

  
 “交警同志,我捡到了一个包。”29日下午六点多,执勤一大队民警李士军正执勤时,一位接送孩子的家长来到他跟前,将捡到的一个小挎包交到了他的手中,这位热心市民也没打开看,交给民警后便走了。
 在执勤的同时,民警同时也在留意是否有前来找包的群众,六点半执完勤下班后,李士军打开挎包查看发现里面装着身份证、几张银行卡和现金五六百元。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他随即通过大队指挥中心,最终查寻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

  
“是丢了个包,我现在还一路找着呢。”当李士军打过去电话时,电话那头的失主激动地说。很快,这位同样是来接孩子的家长同李士军碰上了头,将包领走。“太感谢了,里面都是重要的证件,丢了很麻烦,多亏了你们。”临走时,这位失主连连向民警致谢。
记者了解到,在城区外国语学校助学岗,由于高峰时段接学生及家长众多,时常有大意的学生或家长遗落物品,类似这样的暖心事儿,也时常在热心家长、执勤民警身上上演。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刘胜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