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国古城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瞩目,是广大市民热切盼望的大事。目前,莒国古城的古城墙、莒王宫、商业街区等各个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地紧张施工,按照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在莒国古城南城墙施工现场,塔吊林立、设备轰鸣,多种机械设备协同作战,加紧加快作业。目前,南城墙主体建设已完成,城门楼、阕楼、敌楼建设正在全面推进。

  据了解,现在城墙的主体框架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将主要对次城门楼、主城门楼剩余的4层,还有一些雀楼、敌楼这些进行进一步的突击,争取尽快将城墙主体框架全部完成。

  工程建设中,通过不断优化调整各条战线运行机制体制,多管齐下、全力投入工程建设,作为古城中体量最大的景点莒王宫,目前宫门、阙楼及两侧的连廊,已经初具形态。下一步将加快大殿和后殿建设。

  除此之外,城阳王府和文昌阁基础施工也在加快推进;主商业街是部分建筑物已开始外立面古建装修施工。明清文化街工程到目前为止已开工43项,主体竣工22项,在冬季到来之前,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进工程进度,争取早建成早运营。

  今年以来,莒国古城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再提速,古城的建设者们牢固树立工匠精神和精品理念,项目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建设,坚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努力把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每一条街道都做成精品,打造流传后世的精品工程。

  来源莒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