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现场一片狼藉!淄博一路段发生严重车祸,周围拉起警戒带

  27日05时42分,淄博市张店区张博路与海岱大道交叉口,有一辆重型货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淄博市消防支队王舍路中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前四后八重型货车追尾另一辆半挂车,重型货车驾驶舱变形,前挡风玻璃损坏严重,碰撞位置位置的车门向内凹陷严重变形,地上散落着很多碎片,现场一片狼藉。司机被困驾驶室内,双腿被方向盘牢牢卡住,无法动弹,大声呻吟,情况十分危机。

  
现场指挥员立即作出救援部署,在车祸前后路段设立警戒区域,拉开警戒带,疏散围观人员和过往车辆。
根据现场情况,一名队员进入驾驶室内了解被困人员情况,中途一直对被困人员进行鼓励,让其保持清醒。随后外部人员利用液压及电动破拆工具和撬棍对驾驶室一侧已经严重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打开救生通道,为被困驾驶员腿部及脚步获取活动空间。

  
时间紧急,救援人员先是利用撬棍对车门进行破拆,为使用液压电动破拆工具创造条件。再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车门两边进行破拆,因为车门严重挤压变形,使救援难度增大,先进入驾驶室的消防员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并观察其情况,防止用力过大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通过近2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就出,并送上在一旁等候的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车祸猛于虎,交通安全无小事,开车上路一定要谨慎驾驶,不争抢车道,特别是驶经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视线不良、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必须降低车速,同时不要疲劳驾驶,以免发生事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宫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