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消费体验进企业,烟台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10月23日,记者从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获悉,近日,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组织开展了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暨消费体验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消费体验活 动邀请了省消协、市人大、市政协以及有关部门单位、专业律师、行风监督员和新闻媒体、消费者代表等共30多人参加。

  活动期间,先后参观了富尔玛烟台家居广场、山东博霖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银丰深海矿泉有限公司、鲁花集团、春雪食品等企业。体验代表围绕企业诚信守 法经营、销售商品质量、经营服务行为、商品服务售后保障、消费权益保护、承诺践诺等方面,通过现场观摩、互动交流,进行了现场体验,并就消费者普遍关心的 质量安全、售后服务、消费权益保护等重点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关企业从产品质量把关、生产流程规范、企业信誉提升等方面作了介绍,现场回答了体 验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

  开展消费体验活动,是做好商品与服务的社会监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督促生产经营企业或商家诚实守信经营、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的 重要手段之一。下一步,市消费者投诉中心还将围绕提升全市消费满意度水平,进一步强化措施,创新方式,注重实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以此来推动全市 消费环境的持续改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元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