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齐超 周世玲)山东新泰男婴被埋一事有新进展。今日(10月21日)下午,新泰市委外宣办方面称,警方已调取病历将发布调查结果。

  村民在山上挖出被埋男婴。视频截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8月21日,山东济南市莱芜区村民上山采蘑菇时,从地里挖出一名男婴。救人者焦先生称,因地里传出婴儿声音,被埋的男婴被发现,他们报警并拨打了急救电话。男婴地点位于济南市莱芜与泰安市新泰市交界的荒山地带,现场无监控。

  男婴被救出后被送往济南第二妇幼保健院接受治疗。男婴送医时仅重3斤1两,医生发现他患有贫血,以及黄疸。经救治,男婴身体逐步恢复,体重已达8斤。

  10月20日,男婴的爷爷刘某主动到新泰市羊流派出所投案,据刘某讲述,被埋的孩子是双胞胎之一,出生时肺部严重感染,第二天即死亡,因而将孩子埋了。刘某说看到媒体报道才知道孩子“复活”以及被村民救出。目前,刘某正被警方调查。今日上午,新泰市羊流派出所方面亦称,男婴父母已找到。

  就医院、刘某关于男婴病情表述不一的情况,今日下午,新泰市委外宣办林姓主任告诉新京报记者,男婴出生时的医院以及被救出后入住的医院出具的病历警方已调取。关于此事,警方正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