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友城大会|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科斯雷州,来山东带了四个合作意向书

  “这次会议非常成功,特别是对我们这种人口只有6000多人的小国家来说,价值更大,能够学到非常多的东西。”谈及此次友城大会,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科斯雷州副州长阿尔西-奈纳说,此次友城大会代表团来到山东省,热切期望能够同参会的世界各省州结成新的朋友。今年6月,西格拉州长对山东省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州长结识了许多人,也建立了各种友好和伙伴关系,此行也是为了更进一步巩固并深化合作。

  阿尔西-奈纳说,大会结束回到科斯雷州后,将会组织座谈会,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国家领导人、斯雷州领导人深入探讨。“虽然来山东只有三天,但是我想说,我已经爱上了这里。”阿尔西-奈纳说,山东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非常高兴能到这样一个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的故乡来访问、了解,“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山东,山东人民坚信自己的价值,坚持自己的信念。”

  据悉,此次来山东,阿尔西-奈纳还向山东省政府提交了4个项目的合作意向书。“参加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借此也希望提升两省州在经贸、农业、旅游及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水平。”阿尔西-奈纳具体介绍了这四个合作意向书,第一个合作领域是农业,希望山东在高速发展农业、畜牧业的同时,组织相关专家前往科斯雷州;第二个合作领域是渔业,科斯雷州有大面积的海域,金枪鱼资源是重要的产业资源,但缺少专家、技术和设备;第三个领域是旅游业,天然的热带自然风景亟待开发和推广;最后一个领域则是能源领域,由于地处太平洋偏远角落,缺乏能源和相关基础设施,人民生活质量需要提高改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岩 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