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青兰线东阿至聊城(鲁冀界)段通车仪式举行,东聊高速公路建成正式通车。从空中俯瞰,新高速路漂亮壮观。

  青兰高速东聊段项目总里程86.5公里,路基宽度34.5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特大桥2座,大桥8座;收费站6处、服务区2处。其中由中铁四局承建的东聊高速四合同段全长31.1公里,线路呈东西走向,沿线经过一区五乡镇。项目自2016年12月开工以来,以中铁四局为代表的参建单位跑步进场、精心筹划、科学组织、多管齐下加快工程建设。施工中严格质量安全环保管理,深入推进标准化施工,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先后在南水北调干渠大桥建设中应用了有限元程序模型、连续钢混组合梁结构等技术手段,并首次摊铺由齐鲁交通研发的环保稳定型橡胶沥青,真正将该项目打造成平安工程、品质工程、绿色工程,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段东接青兰高速泰东段,西连河北邯大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71118”网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中的“横三”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密切山东和冀、晋、陕、甘等中西部省份的联系,对缩短区域交通距离,助推山东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拓展山东沿海港口经济腹地,完善全省乃至全国的高速公路路网结构,发挥路网的整体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青先 通讯员 张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