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写生作品展在菏泽市博物馆举行 百余幅作品画出对家乡的爱

  16日,由菏泽市文联主办,菏泽市博物馆、菏泽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爱家乡 画家乡”写生作品展在菏泽市博物馆举行,此次作品展共展出100余幅作品,展览时间截止到10月31日。

  此次参展作品围绕“爱家乡 画家乡”主题,以菏泽家乡风貌为内容进行创作,作品或豪放、或婉约,或淡雅、或浓艳,精彩纷呈、美美与共,充分展现了各位画家的艺术水平和精神风貌,体现了他们对家乡的神情厚爱,也代表了菏泽美术创作的整体面貌和繁荣发展的最新成果。

  据悉,为祝福祖国的美好和对家乡的热爱,菏泽市美术家协会组织了此次美术写生活动,目的是号召广大美术作者深入生活,在城市与乡村中,观察寻找各自眼中的风景,通过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来呈现给观众,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创作出了大量的美术作品,这次展览从中选取100余幅,无论是国画还是油画、水彩、水粉,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迥异。

  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菏泽文脉赓续传承,书画艺术得到长足发展,书画之乡的艺术家们扎根家乡本土文化,深入生活、贴近实际,创作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为繁荣菏泽文化艺术做出积极贡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