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在陪护期间,半夜里起来溜达时趁夜深人静之际,将另一病室一位病患者的智能手机偷走。梁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猎鹰一中队依法将盗窃违法行为人戴某行政拘留。

  刘先生近日来在梁山一医院住院,9月24日清晨醒来时,下意识摸了一下床头柜,发现前一天晚上放在上面充电的手机不见了。

  刘先生报警后,猎鹰一中队队员将情报上报,民警调取监控视频还原了被盗现场。凌晨时分,一名老年男子进入刘先生的病房,盗窃后并未离开医院,而是径直走回了另一间病房。

  经过走访摸排,这位嫌疑人的身份很快浮出了水面,视频中的男子戴某是一名陪护人员,前一晚正好在医院留宿。次日上午8时许,在猎鹰行动队与县医院巡逻队员的协同配合下,民警将正在病床前假装忙碌的盗窃违法行为人戴某抓获。

  经查证,62岁的戴某是梁山拳铺镇某村村民。当天夜里,因上厕所离开自己陪护的病房,路过刘先生的病房门口时,看到了放在桌子上正在充电的手机,于是起了歪心。

  被抓时,手机还在戴某身上。目前,嫌疑人戴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梁山公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孔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