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深夜,淄博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济青高速青岛方向255公里处发生车祸,有人被困。接到警后,辖区淄博市消防支队石桥中队火速赶往现场。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大货车撞在了一旁的护栏上,车头严重变形扭曲,车上装载的建筑钢材散落一地,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意识模糊,但还能对话,消防员立即使用液压破拆工具对驾驶室一侧车门进行破拆,另一边消防员爬上扭曲的车头,确认被困人员位置,并拿来剪刀将安全带剪断,询问被困人员后,得知并未被挤压,只是身体没有知觉,消防员停止了破拆,将所有人集合到车头前,尝试将被困人员从车中抱起,2名消防员在车头里将被困人员拉起,递交给下面接应的队员,放在毯子上,待120救护车来到,一起将被困人员送往了车上。

  消防部门提示:在夜间开车时,不要疲劳驾驶,更不可酒后开车,注意与前车的跟车距离,不可超速行驶,切忌突然停车,生命只有一次,安全行车需规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王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