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历山路经十路至北园大街段大整修,预计11月中旬完工

  昨晚,省城历山路大整修正式启动。这是施工人员正在作业。

  省城主城区东部又一条交通大动脉即将“换新颜”!昨日,记者自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已经运营了13年的历山路将再次实施道路整修,计划于11月中旬全部完成。

  众所周知,历山路是位于济南市主城区东部一条南北向干道,于2007年建设投入使用,至今已经运营了13年。而受沥青性能老化等影响,加之交通量大、BRT等车辆多且集中的运行环境下,道路设施持续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大量道路病害集中凸显。

  为了方便市民更好的出行,提升城市面貌,济南城乡交通运输局将于近期对历山路实施道路整修。根据规划,此次工程范围南起经十路,北至北园大街,全长4.75公里。

  主要整治内容包括对道路沿线的道路病害进行维修整治,提升检查井及雨水口、机动车道整体罩面、路沿石更换、人行道花砖修补及道路标线施划等,同步进行路灯、燃气配套管线建设。

  “该工程已于近期陆续开始施工,目前正在进行解放路以北快车道沥青摊铺工作。根据计划,将于11月中旬全部完工。”

  记者了解到,历山路做为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承担着较多的道路交通压力,为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让周边群众可以正常的工作生活出行,本着“少占一米是一米,少封一天是一天”的原则,大量施工工作将在夜间进行。“夜间十点交通压力较小后,将封闭部分车道进行施工,进行路面沉陷区域处理,检查井、雨水斗加固,白天全线施工不封闭交通。”

  相关链接

  BRT-2、3号线临时调出专用车道运行

  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因历山路(文化东路-经十路)BRT车道进行施工,10月15日起,BRT-2号线、BRT-3号线临时由BRT车道运行调整至道路两侧普通车道运行。

  BRT-2号线、BRT-3号线临时调整至道路两侧普通车道运行后,车辆临时靠停道路两侧普通公交站点。施工期间,文化东路西口BRT站台暂停使用,车辆靠停道路两侧K59路历山路文化东路站点。

  BRT车道施工结束后,BRT-2号线、BRT-3号线将及时调入BRT车道运行,同时恢复文化东路西口BRT站台的使用。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