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崔小冰

  幼儿陷入昏迷,家人急切求助,博山交警两次护送,多地交警接力护送,与时间赛跑保幼儿平安。

  10月5日早上7点40分许,博山交警大队协警傅鹏飞正在博山区中心路西环路路口执勤,这时一名驾驶员向他跑来进行求助称自己一岁的孩子从昨晚睡着了到现在都没有醒,好像是昏迷了!

  初步了解情况后,傅鹏飞一方面向带班民警汇报,一方面迅速驾驶警用摩托为求助车辆开道。由于正值早高峰时段,路面车辆较多,他便利用警笛、喊话器等设备提醒车辆避让。原本高峰时段要跑半个小时的路程,仅用了9分钟便赶到了淄博市第一医院。到达医院后,傅鹏飞协助医护人员对幼儿进行检查,初步安顿后他才默默离开。

  两个小时以后,博山交警大队再次接到求助,刚刚护送到第一医院的幼儿需要紧急转往山大齐鲁医院。博山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立即安排三名人员驾驶警车赶往淄博第一医院急诊部与患者车辆对接,开启警报引导开路。

  途中,民警通过对讲机与中队随时对接,各路口执勤人员积极配合,车辆顺利快速通过,16公里的路程用时不到15分钟,便将求助车辆引导至博山与淄川交界处。患者车辆交由淄川交警大队继续引导,迅速赶往山大齐鲁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