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滨州四百余辆环卫车张贴创城标语,环卫工争当创城“文明使者”

  15日,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18辆环卫车辆张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让人人争当创城“文明使者”。截止目前,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400余辆环卫车、公厕、果皮箱和垃圾桶上,张贴创城宣传标语3000余副。

  行走在滨州大街小巷,市民会发现高压清洗车和垃圾清运车的车窗、果皮箱和垃圾桶上,张贴着“创造优美环境,营造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创文明城”、 “烟蒂不落地滨州更美丽”等字样的宣传标语。环卫作业车是一个移动的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宣传载体作用,不仅有助于增加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也为营造良好的 “创城”氛围和文明乘车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环卫行业作为一个城市的“窗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在创城活动中,滨州环卫工人们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文明作业、拾金不昧、防汛救灾,为滨州的经济建设和社会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张贴标语的同时,要求广大环卫工驾驶员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仪容整洁,文明服务、文明驾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质的服务质量,展现滨州行业“文明窗口”形象,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在滨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办公楼、宿舍院张贴“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在渤海九路办公楼和渤海四路宿舍院显著位置共张贴公益广告23幅,在公厕电子显示屏上,经常性播放创城标语口号。在公厕张贴温馨提示牌,倡导文明行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付玉成 通讯员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