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庆祝新中国70华诞和欢庆中国第七个老人节之际,迎来了滨州市第四届老年运功会的胜利闭幕。

  市老年运动会四年一届,是由市委老干部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体育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组织举办的大型老年比赛活动,自4月19日开幕比赛以来,历经半年的时间,完成了17各项目的比赛,于10月13日在市乒乓球馆落下帷幕。市委副书记张凯,市人大副主任刘凤,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商玉昌,中国老体协乒乓球专委会主任、省老年体协副主席、市老年体协主席、市政府原副市长于志刚以及市委老干部局、市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民政局领导和县、市、区各单位的1000多名中老年朋友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谷玉玲主持。

  本届老年运动会共设广场舞、门球、中国象棋、田径、台球、太极拳(剑)、乒乓球、麻将、健身腰鼓、围棋、健身气功、柔力球、够级扑克、气排球、健身球、三对三篮球、秧歌17个项目的比赛,来自全市7个县、市、区和开发区、高新区、北海新区及30多个市直单位近5000人参加了老年运动会各个项目的比赛,本次比赛共设团体总分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突出贡献奖四个奖项。获得市直组团体总分奖前八名的分别是:滨州学院、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农村局、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北镇中学、滨州市技术学院;县区组分别是:邹平市、惠民县、阳信县、博兴县、滨城区、无棣县、沾化区。市直组的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滨州学院、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滨州交运集团、滨州职业学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镇中学、市中心医院、市老年大学11个单位和沾化区、邹平市、惠民县、阳信县、博兴县、无棣县和滨城区7个县、市、区获得“优秀组织奖”。市直组的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北海新区、市纪委市监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是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州黄河河务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滨州医学院、滨州学院、滨州职业学院、滨州市技术学院、北镇中学、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建设银行、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滨化集团、滨州交运集团26个单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县区组的滨城区、沾化区、邹平市、惠民县、阳信县、无棣县、博兴县7个县、市、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邹平市和博兴县获得突出贡献奖。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金秋十月,春华秋实,是收获的季节,是滨州老年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季节,也是滨州人民全力吹响建设“富强滨州”嘹亮号角的季节,莫道桑榆晚,夕阳正当红。闭幕式在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高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在老年人自编自演的文体展演、领导颁奖和在全体人员放声《歌唱祖国》中掀起高潮,最后在市委副书记张凯同志宣布“滨州市第四届老年运动会闭幕”中胜利闭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壹粉 杲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