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一男子沉迷网络游手好闲,趁车主不注意,通过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日前,在即墨连续作案后被警方刑拘。

  2019年9月以来,即墨潮海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两起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潮海派出所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侦破工作。民警通过认真梳理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资料,很快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但该嫌疑人选择在夜间作案并带口罩,难以确定其身份。为尽快破案,防止犯罪嫌疑人继续作案,潮海派出所民警决定串并案件,同时持续追踪,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通过连续7天持续追踪和大量的调查走访工作,民警发现一名与嫌疑人高度相像的青年男子曾在一餐馆就过餐,通过研判分析,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为34岁的莱州男子刘某育。

  10月5日,潮海派出所会同刑侦、网警等部门协同研判,确定该嫌疑人落脚点,并通过摸排走访,在一餐馆内将其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育平时沉迷网络、游手好闲,因手头拮据,便萌生了不劳而获的念头。自9月以来,先后窜至即墨城区及周边区市趁车主不注意通过拉车门方式盗窃作案多起。

  5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育因涉嫌盗窃罪被即墨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孙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