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滨城区三河湖镇聂家村同乡会举办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邀请了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节。上午老人们游览了白鹭湖公园并合影留念,随后享用了丰盛的午宴。

  据了解,聂家村同乡会已经成立了十年,自同乡会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聂家村的父老乡亲、爱老敬老助老为宗旨。每年春节,同乡会都会组织人员对所有80岁以上老人及特困户进行春节前慰问。截至目前,先后共帮扶特困户72人次,救助重大疾病6人次,春节慰问老人262人次。老人的生活是不是幸福,吃住是不是有着落,成为了该村每个人的责任。“每次春节回村慰问老人,给危重病人捐款,走街串巷,看到一张张熟悉的笑脸,拉着老人们温暖的双手,那份信任就是最好的回报。”同乡会会长张伟利说。

  同乡会是凝聚关爱的平台,是服务聂家村老人的舞台。十年来,聂家同乡会蓬勃发展,为三河湖镇、滨城区,乃至滨州市树立了一面倡导文明和谐、传承孝道的旗帜。

  张伟利说:“他们为我们聂家村无私地奉献了一辈子,我们就有义务、有责任共同关注老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让他们幸福地安度晚年。十年来,我们一如既往地关心老人,救助老人,就是要让聂家村的年轻人永远铭记“敬老爱老”的初心!乡音不改,不忘乡愁,”我们要把爱老敬老这项公益事业年年办下去,一代代传下去,在我们的孩子心中烙印上聂家村感情、聂家村的传承。希望各位都能以服务父老乡亲为己任,心怀乡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拿好手中的“接力棒!”让老人们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