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8岁老太也来秀瑜伽!济南历城区瑜伽运动协会的这场活动真热闹

  “头一回看到这么多人一起练瑜伽!”13日下午,济南洪楼广场上人潮涌动,这里是济南市历城区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体彩杯”第四届公益瑜伽展示活动的现场,二百余位瑜伽爱好者相聚于此,为泉城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瑜伽盛宴。

  “我们向全体群众倡议,梳理健身瑜伽新概念,形成瑜伽健身新风尚,参与并练习健身瑜伽,调养身心平衡。”济南市历城区瑜伽运动协会会长孔梦菲在讲话中阐述了瑜伽对于人的身心带来的种种好处,倡导人人参与瑜伽,感受瑜伽魅力。

  在济南历城区体育局局长袁会军的宣布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表演以一场柔美的形体旗袍秀开场,七位身着旗袍的瑜伽爱好者在音乐中翩然起舞,端庄大方的舞步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二百余位瑜伽爱好者随后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瑜伽课程表演,在领课老师的指导下,整齐划一的瑜伽动作及舒展变换的瑜伽体态让许多现场观众也自发加入了瑜伽队伍中。

  “我今年已经68岁了,我已经练瑜伽练了3年多了!”在瑜伽舞韵表演中,这位年龄最大的瑜伽爱好者让大家竖起了大拇指。一头黑发,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让人难以想象眼前这位看起来积极向上的瑜伽爱好者竟已接近古稀之年。“练了瑜伽之后,心态也不一样了,更加热爱生活了,觉着身体也打开了,特别舒服,从身体到心灵都得到了提高。”68岁的钟颖说。

  对于瑜伽的好处,57岁的孟桂琴也十分认同,她和钟颖两个人在舞台上配合,上演了一个个高难度动作。“瑜伽对身体有益,原先有腰间盘突出,现在腰也好了,膝盖也不疼了,练完心情也很好,身心都很愉快!”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济南市历城区瑜伽运动协会共同主办,目的为了带给更多人健康积极向上的能量,感受到全民健身的震撼和全民瑜伽的魅力。带领市民走进瑜伽健身,远离亚健康,让更多人受益于健身瑜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