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莒县招贤镇中心小学:“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少先大队主题队会

  十月,喜庆锣鼓响彻于耳旁;十月,星星火炬辉映出鲜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10月12日,招贤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暨“我与红领巾的故事”主题队会。

  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齐聚操场,操场上队旗飘扬,歌声嘹亮。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出大队旗,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员代表献贺词,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少先大队组织委员宣讲少先队发展历程,学校少工委委员家长代表讲述红领巾的故事,让队员们在感动中加深了对少先队与红领巾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各中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回到教室,学习红领巾的系法以及标志礼仪教育等。

  主题队会的开展,营造了浓郁的少先队集体生日氛围,让队员们对少先队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队员们立志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于善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