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安庄镇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占地176亩,建设288座二层楼,11座五层楼,建筑面积10.65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1.42亿元。项目涉及前丁果庄村、白石沟村、西丁果庄村、东丁果庄村4个市级贫困村,746户2046口人。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水利、财政、交通、住建、国土、电力等部门大力支持,安庄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项目建设全部完工。4个村完成分房到户、钥匙交接,各户正投入到轰轰烈烈的装修中,部分户已开始搬迁入住。

  “旧房”换新房,家家户户笑开颜,作为国家级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从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到管线下地、燃气入户,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档次建设,5种户型满足不同群众需求,建设老年公寓托底安置,完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乡村振兴战略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安庄镇按照环青龙湖区域总体规划,盘活旧村土地资源,发展渔旅、文旅、农旅等生态产业,推动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融合发展,实现库区移民再就业,帮助库区群众走向脱贫致富的幸福小康生活。安庄镇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的顺利开展,加快了安庄镇城镇化建设的步伐,实现了运营主体和库区群众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