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超载、无牌…聊城开发区交警整治现场,多辆违法三轮、拖拉机被查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降低空气污染,减少道路交通隐患,10月11日,开发区交警大队结合当前的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组织民警开展了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大队提前部署,周密谋划,组成专项整治小组,采取“白+黑”的勤务模式,重点针对室内施工地点和砂石料、水泥、钢材等供货场所以及上述部位周边道路及主次干道交叉口、主干道与支路交叉口,从源头上压缩农用三轮车、拖拉机的违法运输空间,用足用好法律、行政手段,对严重违法行为顶格处理。

  通过集中整治,截止目前,机动大队共设置治理点4个,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30辆次,共查获农用三轮车、拖拉机20余起,其他违法行为60余起,有效的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开发区交警提醒,农用车、拖拉机等车辆主要用于农村地区田间作业和载货使用,安全性能低,车体结构安全防护性差,不适宜载客。农用车、拖拉机等车辆由于安全性能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造成车毁人亡。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