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赴京保电团队圆满完成供电保障任务

  10月2日8时,随着特级保电时段结束,国网青岛供电公司25名赴京保电队员历时16个日夜,圆满完成6基输电铁塔、2座变电站保电值守任务,保障了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兑现了“万万分之一也不能失”的庄严承诺。

  驻京保电期间,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赴京保电队员时刻牢记公司党委嘱托,亮出党员身份,增强党员带头意识,切实发挥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强大战斗力,成立保电临时党支部并在保电驻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保电人员恪尽职守,紧盯每基杆塔、每台设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构筑起保电工作的铜墙铁壁。

  9月20日至10月2日,该公司保电团队严格按照保电标准开展驻点值守工作。在保电现场,保电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建立党员责任岗,开展学党课、保电宣誓等活动,营造浓厚的保电氛围。保电领队逐基杆塔检查人员、设备及后勤物资情况,确保人员自身安全、保电线路无安全隐患,并叮嘱保电人员做好个人安全保护。全体赴京保电人员严格按照山东省电力公司前线指挥部要求,按计划开展安全巡查,全力确保人身安全、设备安全,实行全覆盖安全巡查制度,加强保电人员轮休期间管理。保电期间,保电团队共组织开展安全活动3次,应急演练1次,安全巡查24轮次/144人次,实现对保电现场的全方位、全时段管控。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全体赴京保电人员履责担当、不辱使命,在驻守现场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团结奋战,用赴京供电保障工作的全面胜利,充分彰显了公司忠诚履责、使命必达的新时代保电精神。(解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