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泰山区精彩亮相“2019山东·泰山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

  10月11日,2019山东·泰山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泰山区展台以“富强和美泰山区—泰山区礼物”为主题精彩亮相。展台融合泰山民宿、溶洞漂流、方特吉祥物、泰山石敢当等文化旅游元素,同时展现“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泰山“挑山工”精神,通过现场展示、产品特卖、现场制作和文化演出等多种形式,对泰山区文化旅游商品以及全域旅游形象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推介。

  展会现场,制作台前游客络绎不绝,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英老师和石洪令老师现场制作的泰山剪纸和泰山面塑,泰山民族乐团现场表演的中阮康佳鼓合奏曲《丝路驼铃》,上高庄园景区的泰山豆花引得过往游客和市民争先驻足观赏和品尝。在泰山原浆啤酒特装展位前,与会领导细细品味现场打制的7天鲜活原浆啤酒,并与德国啤酒专家卢特哈德进行了亲切交流。

  今年以来,泰山区积极顺应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新形势新要求,实施“旅游+”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旅游+文化、旅游+非遗融合发展,充分挖掘文化创意、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以及传统民俗工艺品和民间手工技艺,提升文化及非遗产品制作水平和创意设计转化率,推动了文化及非遗产品转型升级,丰富了泰山区旅游商品类型,有力推动了泰山区文化旅游事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1-9月份,全区接待游客2235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47.5亿元,同比增长12.19%和14.3%。

  据悉,此次博览会泰山区共组织A级景区、文化和旅游商品企业、非遗项目、工业旅游示范点等36家单位参展,现场设置富强和美泰山区、泰山原浆啤酒、鲁普奈特集团、遇石记等4个特装展位以及15个标准展位,展出商品涉及泰山玉、泰山石、泰山茶、工艺纪念品、特色食品、农副产品、非遗产品及生活类工业品近700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倪方圆通讯员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