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240名少代会队员代表和160名家长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的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齐唱国歌。伴着铿锵嘹亮的《少先队出旗曲》,护旗手高举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会场。现场为新一届获选的25位大队委委员佩戴小干部标志,全体队员代表一起举起右拳向着队旗宣誓。

  经过前期筹备,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工作委员会以及红领巾理事会,大会现场由共青团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委书记白书芳,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洪新,共同为附小太白湖校区少工委揭牌。

  同时,学校还聘请了校外辅导员和级部辅导员,并为2018-2019学年度优秀的中队辅导员以及在学习生活中表现突出的十佳少先队员颁发证书。

  “今天,你们作为学校的小主人,通过你们的认真思考,提出了许多有利于我们学校发展的提案,增强了开创我校少先队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谢洪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代表们要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各中队,组织队员创造性地开展活动,以实际行动担当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培 通讯员 朱红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