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企业家高峰论坛和“我爱你中国”拉歌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11日,“我爱你中国”拉歌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山东新闻大厦举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戴伟 摄

  10月11日下午,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济南连锁业跨界商盟联合发起的“70年再出发·山东企业家共话发展”高峰论坛暨“我爱你中国”拉歌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山东新闻大厦举行。山钢集团济钢集团、浪潮集团等17家企业在前期活动中脱颖而出,分获多个奖项。

  “我爱你中国·山东企业家致敬新中国70华诞”拉歌赛活动旨在展现山东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山东企业家迈入新时代崭新的精神面貌。活动自8月初启动以来,省内多家知名企业参与,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拍摄,记录下企业家们带领企业员工高声歌唱、表白祖国母亲的瞬间,并制成视频在齐鲁壹点专题播放。截至目前,活动视频总播放量达256万次,单片播放量最高达36万次。

  经过线上投票,17家企业脱颖而出,分获“最富活力山东企业”“最具创意山东企业”“最具表现力山东企业”“最高人气山东企业”等荣誉称号。颁奖典礼现场,为17家获奖企业颁发了荣誉奖杯和荣誉证书。

  济南连锁业跨界商盟会长李文杰在活动中表示,企业家精神的实质是创新,不同时代语境下的企业家,总是带着智慧与活力、执着与韧性,为改革发展添砖加瓦。“作为当代民营企业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就民企好故事,奏响发展最强音,无愧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在“70年再出发·山东企业家共话发展”高峰论坛活动中,山钢集团济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景洲,山东易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勇强,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济南沃德爱礼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洮,山东顺风肥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珂佳,山东孟鑫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令元,现场分享企业经营的智慧,并对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山东企业如何扬帆起航,“70年再出发”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参与投票活动的30名幸运中奖者颁发了惊喜大奖。来自省内各地的壹点粉丝带走了华为Mate30手机、55寸小米电视、小米3空气净化器、小度智能音响、万象城观影券等惊喜好礼。“特别惊喜,都有点不敢相信,一开始还把中奖通知电话当成了‘诈骗电话’。”获得特等奖的刘女士在领奖时十分激动地说:“太意外了,没想到,只是参与了投票活动,竟然中了一部华为Mate30手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