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淄博九旬老人与家人赌气,独自骑三轮车带着被褥离家出走

  因与家人赌气,九旬老太骑着三轮车,带着被子离家出走。幸亏遇到了唐山派出所民警、巡逻队员,老人才得以安全回家。

  10日早8点,唐山派出所巡逻队员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逻,当巡逻至大有村与东陈路路口附近时,发现路边一老太太在三轮车上哭泣,三轮车上放着被子等物品,遂上前询问,原来老人是索镇苏王村人,今年90岁,因与家人争吵赌气离家出走,却不知道女儿家具体地址。巡逻队员将情况汇报给值班民警,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并提出要送老人回家,老人拒绝,坚持要去女儿家,却说不清女儿的姓名和家庭住址。民警一边安抚老太太,一边通过警务平台查找老人信息,经过多方查找联系到老人子女,子女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家。

  警方提醒市民,有老人的家庭务必重视与老人的沟通交流,及时疏导老人的负面情绪,多关心老人,防止老人离家出走。尤其是对于家有高龄、健忘老人的家庭,建议家属多做一些防范措施,例如在其身上显眼处留下家人联系卡或家庭住址等信息,便于好心人救助送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胡泉通讯员何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