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傻眼了!淄博一男子二次酒驾被查拒不开车门,交警强制破窗

  近日,高青交警大队在常家派出所附近设岗查纠交通违法行为。当天21时许,执勤民警在对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大货车例行检查时,跟随在大货车后面的一辆鲁C73XX8号黑色大众帕萨特小型轿车突然向右一拐,驶入对面的加油站,民警立刻意识到该车辆有可能存在问题,执勤民警立马跟随该车辆到了加油站,并敲窗让该司机下车接受检查。该司机不但拒不开车门、也不开窗,还拿起手机打起了电话,众所周知,在加油站打电话实在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在民警数次劝说又连续警告该司机三次以上后,民警对该车实施了强制破窗。

  民警破窗后,该司机老老实实的接受了检查。经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结果为9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取证。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焦某某是属于二次饮酒后开车被查,在2019年1月份的时候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到过一次,对其进行了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1000的处罚。这刚拿出驾驶证不久又因喝酒开车被查,而这次可不只是暂扣驾驶证、罚款那么简单,焦某某将被吊销驾驶证并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高青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处罚事小,如果因此发生交通事故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就悔之晚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胡泉通讯员张跃峰陈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