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新日照,奋进新时代。9月29日上午,日照市“庆祝建市30周年书画精品展”在日照市图书馆开幕,将持续到10月28日。精品展在一楼第一展厅和四楼的第二、三、四、五展厅展出。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辉煌。本次活动共精心创作和征集书法,美术作品560幅,精选238幅优秀作品和28幅特邀、评委作品,集中展出,其中,国家级会员作品78幅。省级会员作品160幅,是日照市书画艺术创作的一次代表性展示。年龄最大的作者已经86岁高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注意到,广大书画家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全面回顾30年来日照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作品《盛况》表现了日照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场景。今年的日照国际马拉松比赛也将在10月13日“开跑”。

  作品《万船整发 黄海明珠》主要表现日照市贯彻落实国家伏季休渔政策,9月1日开海时渔船众多船只出发的景象。

  作品《朝气蓬勃图》以30幅清幽淡雅的作品组成一幅大作,象征日照建市30周年,反映新中国充满生机、欣欣向荣美好景象,大美日照充满生命与活力。

  盛世华诞,日照而立。30年栉风沐雨,30年砥砺前行。这次书画精品展热情讴歌日照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崭新气象,生动展现了日照人民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了日照人民提振精气神,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这既是向日照建市30周年奉献的一份贺礼,又是大力宣传日照、讴歌日照的有效载体。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