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日照国际“朋友圈”扩大,9个友城代表团将参加建市30周年活动

  10月10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日照市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值日照市建市30周年之际,日照市将继续举办2019日照国际友城交流活动,活动主要包含参加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参加日照市建市30周年发展大会、举办韩国语演讲比赛三个板块。

  按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2019日照国际友城交流活动将有部分活动融入日照市建市30周年发展大会,与发展大会统筹组织开展,届时,将有以色列哈代拉市、日本室兰市、韩国唐津市、韩国平泽市、韩国浦项市、韩国首尔市铜雀区、韩国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德国林根市、澳大利亚北领地等5个国家的9个友城代表团56人参会。

  此次国际友城交流活动具有参会层次高、友城数量多、区域分布广、参会范围广等四个鲜明特点。今年友城交流活动,共有1位市长、7位副市长参加,体现了国外友城对活动的高度重视。部分友城市长因公务安排无法亲临,有的提前来访,有的则亲自录制祝贺视频,充分体现了与日照市进一步加强交流的良好愿望。

  同时,与往届国际友城交流活动相比,今年参加活动的不仅有政府团组,而且还有议会、商协会、市民等各个领域的团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目前,日照市的国际友好城市共有8个:分别是土耳其特拉布松市、日本室兰市、新西兰吉斯本市、墨西哥夸察夸尔科斯市、韩国唐津市、土库曼斯坦土库曼纳巴特市、澳大利亚卡拉萨市、法国旺多姆市。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将近40个,主要有德国林根市、澳大利亚达尔文市、韩国浦项市、美国阿罕布拉市、南非德班市等等。日照市的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已经覆盖了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五大洲,形成了“友好城市+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的大开放、大交流格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隋忠伟